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立恩:中央政策信号出台及时 提醒购房者按需理性置业

————专访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

房天下  2013-02-20 21:37

[摘要] 现在重申的政策措施也是提醒购房者,要按需购买。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是市场的主力,现在已经是越来越理性地购房了。

导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除此之外,还要求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业内称此次颁布的五条措施为“新国五条”。

那么“新国五条”出台后,政府会不会后续出台细化政策呢?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会征收房产税吗?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的措施是否预示2013石家庄土地市场更火爆?看石家庄业内大腕如何解析。

“新国五条”专题入口》》》》

调查入口》》》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

1、对于国务院这次出台的五条措施,您如何看待?其中,“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石家庄本地市场会再出调整目标吗?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谈三点看法:一、国务院选择现在这个时机出台,这是中央政府过度时期的楼市调控政策重申,也是稳定市场的做法。石家庄2010年初制定的10%目标并没有严格实行,如果再制定目标,应该会更宽泛一些,更符合本地市场房价走势的实际。

二、中央在此时释放政策信号,也是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对2013年房价过于乐观预测的矫正吧。最近很多房地产大腕,如任志强、陈保存等对房价的预期特别乐观,也容易对购房者产生一些影响。这也是我要提的第三点,其实房地产市场中的购房客户才是最委屈的。因为中央政策一波又一波的严厉出台,地产大腕却不停说房价的乐观预期,客户容易产生恐慌情况。反应最明显的就是,今年春节后来项目咨询的购房者是年前的两到三倍。现在重申的政策措施也是提醒购房者,要按需购买。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是市场的主力,现在已经是越来越理性地购房了。

2、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石家庄会征房产税吗?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石家庄暂时还不会出台房产税政策。其实中央提出征收房产税的初衷是很好的,关键也要看各个地方执行到位与监管到位。新政策的出台也需要一个外延扩展的时间,毕竟每个城市的发展阶段不同。比如网签合同,现在石家庄就在执行。房产税的推广也需要时间,暂时石家庄还不会出台。因为石家庄的价格体系、房价上涨空间等都有发展余地,石家庄楼市目前还是一个“穏”字形容更贴切。

3、措施三谈到“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这对石家庄土地市场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有何影响?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这对石家庄土地市场的影响不大。因为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土地供应量也有严格限制,难出现集中放量现象。而石家庄正处于“三年大变样”之后的“三年上水平”阶段,城中村改造项目如火如荼。石家庄无论从土地收储、土地放量等角度来看,都不存在供应不足。

“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这应该属于政策指导方向,具体还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分析,比如别墅项目是不大可能要求它做中小户型,地方政府应该会有更好的整体城市建设规划。

4、对于国务院这次出台的五条措施,您如何看待?您预计后续会否有细化政策出台?

紫晶悦城营销总监(住宅)周立恩:我还是认为这是十八大以来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政策的重申和强调,就是一个宏观的政策信号。选择这个时期释放信号,一是为了指导客户理性购房,二是房地产是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关注因素,必须关注。

后续应该会有细化政策出台。不过我认为现有的限购、限贷、房贷金融、土地政策等各项调控已经很严厉了,政府在政策执行和监督方面也同样需要下功夫。

——延伸阅读——

国务院发楼市调控国5条 扩大房产税试点

陈俊:中国实行房产税的土壤仍然不成熟

成国胜:石家庄并不具备征收房产税的条件

谢建卫:后续细则政策必将出台 房产税还为时尚早

周立恩:中央政策信号出台及时 提醒购房者按需理性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