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3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3.1% 二手房日均达324套

石家庄  2013-04-03 07:16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百城价格指数,3月份,我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1%,排在百城涨幅第三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部分开发企业借助“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紧抓新“国五条”执行时间差,部分楼盘收紧或取消原有优惠政策,使得价格继续上扬,预计本月楼市将继续回暖。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百城价格指数,3月份,我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1%,排在百城涨幅第三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部分开发企业借助“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紧抓新“国五条”执行时间差,部分楼盘收紧或取消原有优惠政策,使得价格继续上扬,预计本月楼市将继续回暖。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住宅价格环比2月上涨的84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湛江、厦门、石家庄、郑州、柳州、北京、苏州、南宁、营口、烟台,10个城市涨幅在2.3%至4%之间。其中,湛江、厦门、石家庄、郑州涨幅在3%-4%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政策走向不明的背景下,大量购房者赶“末班车”入市,多个城市二手住宅交易量井喷,担心税费增加的恐慌心理挤压部分需求涌入新房市场并加快购房进程。另一方面,开发企业借助“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紧抓“国五条”执行时间差,部分楼盘收紧或取消原有优惠政策,使得价格继续上扬,预计本月住宅市场继续延续回暖态势。

我市于3月31日公布了房价调控目标,但并没有一同出台新“国五条”其他方面的实施细则,这让市场更加充满变数。自3月1日,国家公布新“国五条”细则后,关于征收二手房过户20%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备受关注,3月份,我市更是出现了二手房交易量暴涨的局面,日均交易量达到了324套,尽管其中包括继承等不涉税交易,但还是远远超出了1—2月份日均交易78套的交易量。

进入4月份,两日来,二手房交易量较上周略有降低,但由于细则没有及时出台,时间上不确定性增加,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更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的市场活跃度也会对新开楼盘受到影响,在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前,市场还充满着变数。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新政满月 抢购潮火烧石家庄楼市

石家庄新政笔记:3月石市住宅成交翻两番

:商品房低成交量情况延续 房价抑制有望

新政满月:七成网友吐槽石家庄房价高 期待政策亮点

今日话题:谁是推升房价动力?统计称61%被政府拿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