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新政笔记:3月石市住宅成交翻两番

————“国五条细则满月”市场观察之成交分析篇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3-04-03 08:07

[摘要] 2013年的石家庄楼市,可以说是“稳”字当头,是楼市新起点,新开篇。不过当房地产市场将要迎来暖阳之时,调控也如期而至。

编者按:2013年的石家庄楼市,可以说是“稳”字当头,是楼市新起点,新开篇。不过当房地产市场将要迎来暖阳之时,调控也如期而至。

3月楼市最热门的字眼非“国五条”莫属。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扩大房产税试点。“新国五条”震撼楼市。

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犹如一枚重弹在石家庄楼市激起了极大反响:房产交易中心爆满、二手房交易暴涨……3月8日市房协发布消息:石家庄因涉及房改房价值界定问题,一时难以出台地方细则。3月29日,临近国五条细则落地大限之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石家庄国五条细则本月出台不了,也得4月下旬。

然而,在3月31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公告,确认2013年石家庄市房价调控目标。今年石市的房价将确保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3月楼市恐怕用“风云变幻”四字形容毫不为过。如今,新政满月,石家庄房天下通过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套数以及市场分析来记录新政以来省会楼市心态变化。

近4个月石家庄市商品房销售备案比较

近3年同期比较

3月石家庄住宅成交套数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以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的结果显示,石家庄市在售住宅项目(含普通住宅、别墅、商住项目)成交备案情况如下:2013年3月石家庄商品(住)房备案总数为2716套,占3月份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量的59%,同比2月住宅成交套数936套,暴涨了190.17%;石家庄商品(住)房成交备案面积264424㎡,同比2月份94413㎡上涨180.11%。总体来看,石家庄楼市也随着天气而呈现回温状态。

三月石家庄住宅市场成交翻两番,原因有三点:一是二月恰逢春节,住宅成交备案套数和面积的基数比较低;二是3月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市场购房者紧张出手情绪增加,二手房抢购潮间接影响了新房市场;三是正值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节点,三月小阳春也是购房者春节后出手置业的时机,综上促进了石家庄三月住宅市场成交备案上扬。

3月石家庄住宅各面积段成交套数

3月石家庄住宅各面积段成交面积

在户型方面,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统计,2013年3月份,从成交户型备案来看,石家庄商品住房60平米以下备案176套,6663平米;60至80平米备案779套,56254平米;80至100平米备案620套,56881平米;100至120平米备案672套,72800平米;120平米至150平米备案322套,42967平米;150平米以上备案147套,27881平米。

从以上数据来看,60至80平米户型仍然购房者欢迎,100至120平米以及80至100平米也很受青睐。

据房天下监控,在众多楼盘中,两居室以及小三居往往在开盘之初就关注。多位业内专家也一致认为,相较国内一线二线城市,刚需阶层以及改善性置业构成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80后、90后适婚年龄的到来,刚需人群又将扩容,据房天下调查,选择在2013年结婚置业的人群占七成。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专题:国五条细则出台

专题: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

专题:石家庄公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探市二期专题:新政后,石家庄各方心态变化调查

探市三期专题:新政半月,石家庄房价变化大调查

2月月报:房价不涨反跌?石家庄楼市纠结中前行    专题》》

:石市14盘入市——“国五条细则满月”市场观察之开盘篇

:石市公积金未松动——“国五条细则满月”市场观察之房贷利率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