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部分城市房价可能大幅攀升

燕赵都市报  作者:程福俊  2013-04-26 07:16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第十本“《房地产蓝皮书No.10》昨日推出。蓝皮书指出,房地产市场供需总量和结构矛盾积累多年,2013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受宏观经济复苏影响,部分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攀升。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第十本“《房地产蓝皮书No.10》昨日推出。蓝皮书指出,房地产市场供需总量和结构矛盾积累多年,2013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受宏观经济复苏影响,部分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攀升。

房价可能存在一个持续的增长空间

蓝皮书指出,房地产市场供需总量和结构矛盾积累多年,2013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同时,党的十八大后国家经济政策向促进城镇化和改善民生倾斜,预期房地产调控方向也将围绕这两大主题展开。

蓝皮书指出,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分化将加剧:中小城市新增自住性住房需求主要来自乡-城移民,房价以农村建房成本作为参照,房价收入关系向农民工和农村家庭收入看齐。房价增长可能相对平稳甚至有所回调。大都市区以追求多样化就业机会和消费服务的中高收入城-城移民为主,其房价收入关系向各地家庭高收入看齐,房价可能存在一个持续的增长空间。

预计2013年房地产信贷政策继续从紧

蓝皮书说,展望2013年,房地产政策“稳中趋紧”,房地产投资“稳中略升”,房地产信贷政策继续从紧。蓝皮书建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逐渐回归到“长期化”、“市场化”;适当增加土地供给,保证住房供求基本平衡;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构建合理的住房体系;在风险总体控制的前提下,鼓励拓展房地产融资新渠道。

蓝皮书指出,2012年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7.5万亿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12.9%。2012年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保持了较强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年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呈现总体增速回升、利率稳步下行、局部风险显现等特征。展望2013年,房地产信贷政策将继续从紧,且区域分化特征将会显现。蓝皮书建议,因地制宜细化差别化信贷政策,建立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按揭贷款配套政策。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下载搜房客户端,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两部iphone5等你拿

——相关阅读——

油价降了金价跌了 房价上涨有理吗?

石家庄计划供地700公顷 又是文字游戏?

关注雅安:房子震塌了 房贷照还值得商榷

今日话题:房倒贷还在 震后失屋房奴如何翻身?

2013年调控难度增大 部分城市房价或大幅攀升 

石家庄市楼市行情快报:4月25日商品房销售备案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