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梁艳泽  2013-05-17 07:49

[摘要] 引人关注的《省会2013年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施方案》日前出台,从机动车尾气、扬尘、燃煤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规定。《方案》规定:今年市内各区降尘量下降5%;城区新增绿化面积600万平方米,城市周边绿化造林5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以上。

市直各部门每周停驶一台公务车,明年起新注册车辆实行国Ⅳ标准

引人关注的《省会2013年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施方案》日前出台,从机动车尾气、扬尘、燃煤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规定。《方案》规定:今年市内各区降尘量下降5%;城区新增绿化面积600万平方米,城市周边绿化造林5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以上。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石市将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

■《方案》规定,市区主干道每天洒水3次以上,每周冲洗两次。

逐步关停并转53家水泥建材企业

在重点行业集中治理中,《方案》规定,力争今年10月底前,关停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该厂原供热区域,裕华路以南500万平方米由鹿华供热公司完成替代,裕华路以北241万平方米改为天然气供热;完成全市98家陶瓷、板材、钙镁企业粉尘污染综合治理,消减粉尘排放1650吨。

今年开始,逐步对西北区域平山、井陉、灵寿、行唐、鹿泉、矿区等县(市)、区53家水泥建材企业实施关停并转,2015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年底前,完成主城区周边7家火电企业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完成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等8家钢铁企业烧结机烟气脱硫治理或关停淘汰工作。

启动市区11家污染企业搬迁

今年年底前,启动市区11家污染企业搬迁。6月底前,完成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搬迁改造;7月底前,关闭石家庄润泰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底前完成搬迁。

严格新上以煤为燃料和原料工业项目的审批,新增热源原则上一律使用清洁能源。

领导干部带头每周停用一天公车

在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方面,《方案》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每周停用一天公务用车,市直各部门每周停驶一台公务用车。

今年年底前,省会将淘汰燃油公交车350辆,更换环卫作业黄标车170辆,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00辆;5月1日起,对达到强制报废条件的在用机动车予以强制报废;黄标车和无标车禁止进入二环路行驶,年内淘汰黄标车1万辆以上。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下载搜房客户端,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两部iphone5等你拿

——推荐阅读——

石家庄洨河人工湿地水面显现(图)

房产中介公司卖房大战 卖房奇遇记

揭秘房地产市场20条谎言 房价跌50%排

2013年桥西区"咸鱼翻身"众楼盘入市蜂拥暗涨

正定新区滨水绿化带月底前竣工 新增绿化面积12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