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学区房少租售皆热 旧房价能"媲美"豪宅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3-05-24 14:09

[摘要]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的行动准则。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而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也让学区房成为炙手可热的高价抢购品。一些学校的学区房尽管又老又旧但却能卖出豪宅的价格。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的行动准则。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重金购买。而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也让成为炙手可热的高价抢购品。一些学校的尽管又老又旧但却能卖出豪宅的价格。

现象

市场渐升温

“哪个小区的房子能上27中?”“这个小区还有房卖吗?”“有没有房子既能上小学又能上初中的?”……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小学、初中入学报名期的到来,市场出现了明显上升。

“一个上午来了五批咨询买房的,四批都要买。”石家庄方正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洪飞说,现在咨询购买的客户量占购买二手房总人数的将近一半。

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评估师米克磊则表示,其实市场升温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开始有人陆续咨询的购买事宜,可以说这个市场先于二手房市场而热。“现在已接近报名的尾声,选购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最近,我们一个店一个月就能成交十几套。”米克磊说。

单价接近万元左右

“虽然政府机关并没有给进行义务教育的学校进行排序,但市民心中对学校的质量已形成了一套理论,这从的冷热程度就能看出来。”大诚房地产中介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说,最热的永远是那几个学校,如40中、27中、东风路小学、43中、41中、28中、机场路小学等。

“拥有好的教育资源的房产经常被购房者打破头抢购。”米克磊说,最近他们刚成交了一套40中片区的房产。“一套1985年75平方米的老房子,老三室户型带小院,房主挂牌75万。刚挂上,一天就有二三十批购房者看房,出现了竞价的场面,最后该套房产以80万元的价格成交。”

李强说,以往单价过万的都是豪宅项目,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在市场也屡见不鲜。他说,目前省会的单价基本都在一万元左右,低的也有每平方米八九千元。高的能到每平方米一万二三。他说,通观石家庄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单价都要比同位置的普通二手房高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