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市明年重点工作:打造大省省会 促新区建设

燕赵晚报  作者:张瑞谦  2013-12-27 07:47

[摘要] 12月26日上午,中共石家庄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12月26日上午,中共石家庄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常委会以书面形式向全会报告了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明年工作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总结今年、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工业聚集区主要负责人2013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情况。

明年要重点打好“四大硬仗”

孙瑞彬指出,明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发展的重大潜力,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速绿色崛起,改善两个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改进工作作风,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省会工作上水平、创一流,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奋斗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孙瑞彬强调,要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好”与“快”的关系,坚持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不动摇,努力实现好中求快,推动省会绿色崛起。明年要重点打好“四大硬仗”:一是打好工业强市硬仗。二是打好项目建设硬仗。三是打好县域经济硬仗。四是打好深化改革硬仗。

城镇建设要在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孙瑞彬要求,要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推动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要以中央和省委精神为指导,立足省会实际,坚持“四化同步”,深入研究解决好产业怎么发展、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城市怎么建怎么管等重大问题,加快推进人的城镇化,努力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家庄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要以打造大省省会为引领,推动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努力在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省会主城出品位,二是古城保护见成效,三是新区建设出形象,四是县城建设上水平,五是9个市镇求突破,六是基础设施上台阶。

孙瑞彬强调,要深入实施“两个环境”建设攻坚,为加快省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决克服厌战思想和畏难情绪,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实施新一轮的攻坚。一方面,要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另一方面,要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

民生方面要抓好六方面大事

孙瑞彬指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要始终把民生幸福作为追求,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在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大事。一是努力让孩子们都能上一个好学校,二是努力让老百姓都能找到一个好工作,三是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四是努力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省钱,五是努力让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六是努力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孙瑞彬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围绕“为民”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做到一心为民“想干事”。围绕“务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求真务实“真干事”。围绕“清廉”加强廉政建设,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做到清正廉洁“不出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王亮总结了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2014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二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三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服务业规模和水平;四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五要强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六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增进人民福祉。要创新发展理念,优化城镇布局,转变建设方式,破解发展瓶颈,抓好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五大工业聚集区主要负责人,市属大型企业、大专院校党委书记,驻石金融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2013盘点之整顿来袭 小产权难转正

石工业转型 领军人才在石购房返还个税

保障房租售并举 河北共有产权领先

石市明年重点打造大省省会 促新区建设

温州楼市腰斩真相:祸根是债务危机加跟风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