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GDP企稳回升 或受房地产拖累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艳  2014-04-18 05:00

[摘要] 7.4%——中国经济今年首季同比增幅,昨日上午数据一经公布即登上各大国际财经网站头条。实事求是地讲,这一增速虽是6个季度来的新低,但这一数据仍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7.3%。

7.4%——中国经济今年首季同比增幅,昨日上午数据一经公布即登上各大国际财经网站头条。实事求是地讲,这一增速虽是6个季度来的新低,但这一数据仍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7.3%。

那么,从开局增速中能看出怎样的中国经济走势,宏观政策又将如何应对?二季度GDP是否会企稳回升?房地产投资会否继续“挑大梁”?昨日,多位经济学家以及投资机构进行了分析预测。

多地酝酿为楼市松绑

多地酝酿为楼市松绑

热点一

刺激经济政策会否出台?

新华社昨日报道,在中国经济“换挡增效”的关键当口,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国际舆论“唱衰”中国经济的分贝渐增。不可否认,在全球化时代,不信任心理会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掣肘改革进程。例如,巴西由于其改革措施和前景无法令国际社会信服,今年以来先后遭遇资本流出、本币贬值等一系列打击,加剧了其改革难度。

那么,GDP增速放缓,市场一直期盼的“经济刺激政策”会不会出台呢?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认为,我国不应该采取强刺激政策,但要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加快拨付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建设等资金;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免税和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难关。

“目前来看,国家不会出台大范围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有针对各地区的政策,比如对东部会出台相关财税优惠政策。”昨日,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刘文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河北而言,京津冀一体化就是的利好。“河北承接北京外溢产业项目落户,税收、就业肯定都会受益。”

热点二

二季度GDP会否企稳回升?

一季度GDP增速放缓,今年我国经济会不会因此触底反弹?昨日,经济学家刘利刚分析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已意识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程度要大于人们的预期,因此迅速采取财政政策方面就有了一定的紧迫性,“放松货币政策就是可选项”。“目前市场分析认为,今年二季度央行调降银行准备金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具体时机还要看外汇、人民币对美元报价等多方面因素。”昨天,宏源期货石家庄营业部经理张春晓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要选择降准对国内利好作用的时机,而且也不能让海外热钱“钻空子”,这两点是央行选择时机最看重的。

有分析认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经济就可能企稳。张春晓对此表示认同,“二季度由于外贸持续改善及稳增长措施出台,经济将会持续好转,GDP增速或达7.6%。”

不过,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对此预测稍显谨慎,“基建投资可能会发挥作用,二季度会比一季度略好一些,估计在7.4%~7.5%之间。”

——相关阅读——

疯狂的开发商全员营销:完不成任务将被"批斗"

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全军覆没 媒体称房价拐点将至

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居住上涨2.7%

石家庄城市综合体"晚装"更动人 大众消费占领市场

一季度GDP增速创新低 房地产是否会成为"救命稻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