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曝长安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规划:75个项目腾地6000亩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4-07-01 07:47

[摘要] 从今年起到2020年,石市将对长安区城区的老工业区进行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共75个,其中企业搬迁改造项目28个。并提出到2017年底,完成企业搬迁项目26个,重点搬迁企业全部完成搬迁。

从今年起到2020年,石市将对长安区城区的老工业区进行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共75个,其中企业搬迁改造项目28个。并提出到2017年底,完成企业搬迁项目26个,重点搬迁企业全部完成搬迁。日前,石家庄市政府通过《长安区城区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4-2020)》,方案指出,石市将通过7年的努力,按照“四大功能板块”布局,积极发展高端服务业,开展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城市功能,使老工业区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滹沱南岸的“东方明珠”。

长安区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改造方案实施范围

长安区老工业区具体边界:北至石德铁路,东至东二环,南至和平路及跃进路,西至建设大街,总面积11.4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4.7平方公里,占老工业区面积的41.2%。

发展定位

主城区与正定新区互动发展的纽带: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主城区与正定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发挥老工业区在城市空间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高端商务服务示范区:利用腾退土地进一步扩大中央商务区的范围,培育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会展服务、电子商务等,将老工业区打造成为河北省高端商务服务业发展的示范区。

科技与智力服务引领区:老工业区工业企业生产功能迁出主城区的同时,以骨干企业为核心,推进科技智力服务,着力发展研发、科技孵化、咨询设计等智力服务,建设成为区域性高端智力服务综合体。

工业遗存文化博览区:老工业区见证了石家庄市的工业发展历程,承载了几代人的工业印象,保留保护工业文化遗产,建设医药、纺织工业博物馆和工业主题园等文化设施,展示工业化进程中的成就,集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总体目标:打造城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和滹沱南岸的“东方明珠”。

按照“四大功能板块”布局,积极发展高端服务业,开展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把老工业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搬迁改造示范区。通过7年的努力,使老工业区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滹沱南岸的“东方明珠”。

长安区老工业区企业分布图

长安区老工业区企业分布图

 

——推荐阅读——

房企半年报前加紧推盘"抢收"多地现"日光盘"

6月百城房价71城市下跌 下半年楼市料持续下行

53房企上半年销售破50亿 万科绿地恒大位列前三

央行上半年"微刺激"促经济复苏 预计政策倾向宽松

河北个人购房继续享税收优惠 城中村纳入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