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唱忐忑曲 房企促销回笼资金闪转腾挪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1-08-23 07:30

[摘要] “近期我们将正式开盘,全款购房可以享受4%的优惠,机不可失……”仅仅因为某天中午闲逛时到一家售楼中心转了转并留了个电话,石家庄市民李女士最近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或者短信。观望情绪持续导致的成交量下滑给房企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曾辉煌一时的卖方市场逐渐成为彻底的买方市场

“近期我们将正式开盘,全款购房可以享受4%的优惠,机不可失……”仅仅因为某天中午闲逛时到一家售楼中心转了转并留了个电话,石家庄市民李女士最近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或者短信。观望情绪持续导致的成交量下滑给房企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曾辉煌一时的卖方市场逐渐成为彻底的买方市场,房企一方面格外珍惜每一个潜在客户,另一方面,优惠促销的幅度也在悄然增大。

房企促销优惠范围扩大但避免直接降价

有购房意愿的石家庄市民王先生一直在关注楼盘信息,“我感觉优惠促销的范围扩大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半年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时,大部分开发商和购房者一样陷入短暂观望,推盘速度放缓。但下半年、尤其是7、8月份以来,持续下滑的成交量使得不少开发商先沉不住气了,纷纷推出促销手段试图挽救成交量。

某研究院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18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杭州跌幅,达到56.98%。

河北楼市差异较大,但各主要城市成交量下滑趋势一致。以石家庄为例,1-6月份石家庄市区商品住房上市284万平方米,成交面积183万平方米,供应量大于成交量。同比去年1-6月市区上市商品房数据,今年上半年石市商品住房成交量则出现明显下降,降幅达10%。虽然近几周石家庄楼市成交量现回升,但整体回升幅度不大。“总的原则是以价保量,但是价格上不能随意下降。”石家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项目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谁也不愿意做个降价的出头鸟,促销都在采取迂回的方式。”

上述销售顾问表示,当前的市场形势还没到整体降价的地步,因此在制定销售策略时,开发商一般不会直接打降价牌。相反部分开发商会反其道而行之,先推出少量房源投石问路。“一些高端项目售价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还有逆势抬高的现象。”

王先生也表示,5、6月份石家庄市场上促销楼盘大部分都是一些中小开发商推出的一般住宅项目,但是到了7、8月份,一些知名项目也纷纷加入促销阵营。比如某国内知名地产集团在石开发的一个住宅项目,6月份报价5100元左右,近期却直接推出10套5000元左右每平米的优惠房源。

促销以全款优惠为主旨在快速回收资金

记者走访部分楼盘销售中心发现,目前市场上的优惠促销主要以大比例首付优惠和全款优惠为主。

在石家庄桥西西南高校区某项目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支持全款和贷款,优惠政策是首付40%优惠0.5个点,首付50%优惠1个点,全款购房则直接优惠2个点。

记者发现此后走访的几个楼盘,基本上都有全款购房优惠的政策。同样是西南高教区附近的某个项目,记者留意过去年项目开盘时即有全款优惠,但当时该项目销售情况比较好,全款优惠2%。但目前该项目正在推的二期房源,全款优惠已经提高的4个点。

保定新市区乐凯大街附近的一个新项目优惠政策与之类似,销售人员介绍说,该项目可贷款、分期和全款,贷款首付为40%,分期首付30%,今年11月30日交50%,明年5月31日交20%,全款优惠3%。他还提醒记者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8月优惠月活动,在本月贷款和分期购房可优惠2%,一次性付款在以前优惠3%的基础上可再优惠2%。

相关阅读:

石家庄曝新婚姻法后案:分房子妻子没份儿

石家庄开发商猛打折避降价 调控下房价扛不住?

河北省公开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信息网址

石家庄成"香饽饽"掀起购(租)房新热潮

石家庄甄选八月热门优惠楼盘 优惠14万元

眼见为实!反正我信 石家庄准现房3760元/㎡起

石家庄楼市唱忐忑曲 房企促销回笼资金闪转腾挪

房产加名按房价一半征契税 100万房产须纳税1.5万元

石市娶妻买房成本第九 省会商品房上周成交量有所萎缩

省会楼市规避限购令"三十六计" 商业地产升温 桥西"热火朝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