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最后一周没hold住 石家庄楼市或提前"入冬"

——石市住宅商品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朱永飞  2011-11-01 06:44

[摘要] 遭遇楼市“最冷”的黄金周后,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上涨。然而好景不长,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最后一周,住宅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从金九伊始,开发商搅热市场的热情就从未削减,抓紧推盘,频繁的打折促销,举办各类活动回馈业主……而居民的购房热情却一直不高,观望情绪依旧弥漫整个楼市。

遭遇楼市“最冷”的黄金周后,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上涨。然而好景不长,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最后一周,住宅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从金九伊始,开发商搅热市场的热情就从未削减,抓紧推盘,频繁的打折促销,举办各类活动回馈业主……而居民的购房热情却一直不高,观望情绪依旧弥漫整个楼市。

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1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382套,环比上周533套的成交量下降了28.33%;销售面积共36669平方米,环比上周49049平方米下降了25.24%。

石家庄上周各面积段成交备案套数

按住宅面积的销售备案统计来看,2011年10月24日到10月30日,总备案共718套,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382套,其中,60平米以下销售备案12套,60-80平米销售150套,80-100平米70套,100-120平米102套,120-150平米30套,150平米以上18套。

石家庄上周每日成交备案套数

按日期统计来看,10月24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为71套,10月25日为72套,10月26日为64套,10月27日为61套,10月28日为80套,10月29日为20套,10月30日为14套。平均每日销售备案为55套,环比上周销售每日备案统计数据,环比下降了27.63%。

被寄予厚望的“金九”惨淡落幕,以“黄金周”开局的“银十”也未体现出“含金量”。如今,“银十”已过,石家庄楼市成交量依旧不理想。“金九”破碎、“银十”泡汤已是不争的事实。再加上楼市拐点论呼声的再起,以及京沪杭等地出现的退房潮,楼市似乎要提前“入冬”。

继北京建行部分支行上调首套房利率后,上海、广州等地多家银行也已经随之跟进。除了一线城市外,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多个二三线城市也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在房天下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石家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使大多数刚需购房者决定推迟购房计划。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后几个月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调控政策的不放松,让购房者开始期待未来楼市价实质性的下降,观望情绪也再度被激起。

延伸阅读:

10月石家庄新发9个预售许可证      房天下调查:再看"限购"房价真的被"限"住了吗?

10月最后一周石家庄楼市提前"入冬"   轻轨3号就在家门口! 沿线楼盘抢先看

单价1000房子3000元/平封顶楼盘比一比   63平米空中花园单身公寓[组图]

揭秘开发区11大促销楼盘 优惠9.7万元/套   15万/套起! 二环内外多层洋房

空间收纳很重要 论客厅收纳之道[图]  白领魅力三居 50张图不可抗拒的温馨[图]

千万购买力再创楼市销量神话            石家庄10月31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调控目标仍未实现 明年增城将继续限价    招保万金账面现金均超100亿

砸盘“吓坏”开发商 新开盘优惠缩回10%    石家庄小区居民 今冬可如期用暖

5年左右 石家庄五星级酒店将增6倍      1至9月 石市市区居民挣得多花得更快

房价下降需要一种“腔调”          1-9月财产性收入中石市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