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年左右 石家庄五星级酒店将增6倍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丹  2011-11-01 07:20

[摘要] 据石家庄市旅游局消息,为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和旅游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石家庄将新建、拟建十几家五星级酒店,未来五年左右,石家庄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将从现在挂牌的3家增加到21家。

据石家庄市旅游局消息,为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和旅游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石家庄将新建、拟建十几家五星级酒店,未来五年左右,石家庄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将从现在挂牌的3家增加到21家。

■石市五星级酒店将达21家

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底,石市共有星级酒店65家。其中,五星级酒店3家,四星级酒店22家,三星级酒店28家,二星级酒店12家。

石市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副处长王雅宁表示,除了三家已经挂牌的五星级酒店外,石家庄建成、开业但是还未评级挂牌的五星级酒店有四家;在建但是还未建成的五星级酒店有八家;拟建五星级酒店六家。“也就是说,未来五年左右,石家庄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将达到21家,将进一步满足市场的接待能力,也将完善石家庄的旅游接待功能。”

■20多家五星级是否有点多

五星级酒店数量激增,石家庄的市场需求有那么大吗?

对此,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邸明慧说,从目前的情况看,石家庄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只有三家五星级酒店,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

根据河北省会展业“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石家庄将被打造为河北省会展产业的“一极”。“到时候,对于高标准的酒店市场需求量就会更大。”邸明慧说,同样作为省会城市,武汉、南昌的五星级酒店数量不止三十家,“而未来五年,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石家庄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所以20多家五星级酒店,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应该不会多。”

“一直以来,我们的市民到外地去旅游,为外地的景区输入大量的游客,但是外地走进来的游客相对来说比较少。”邸明慧说,这一方面跟景区“走出去”的力度有关,也和一个城市的旅游接待能力有关。

“高标准的接待能力有了之后,我们组织、发展精品旅游线路将会更方便,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整合石家庄的旅游资源,促进石家庄旅游朝一个更高的水平发展。”石家庄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邢文海说。

“这也将促进石家庄从旅游客源地城市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转变。”邸明慧说。

延伸阅读:

10月石家庄新发9个预售许可证      搜房调查:再看"限购"房价真的被"限"住了吗?

10月最后一周石家庄楼市提前"入冬"   轻轨3号就在家门口! 沿线楼盘抢先看

单价1000房子3000元/平封顶楼盘比一比   63平米空中花园单身公寓[组图]

揭秘开发区11大促销楼盘 优惠9.7万元/套   15万/套起! 二环内外多层洋房

空间收纳很重要 论客厅收纳之道[图]  白领魅力三居 50张图不可抗拒的温馨[图]

千万购买力再创楼市销量神话            石家庄10月31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调控目标仍未实现 明年增城将继续限价    招保万金账面现金均超100亿

砸盘“吓坏”开发商 新开盘优惠缩回10%    石家庄小区居民 今冬可如期用暖

5年左右 石家庄五星级酒店将增6倍      1至9月 石市市区居民挣得多花得更快

房价下降需要一种“腔调”          1-9月财产性收入中石市出租房屋收入增长最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