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浮幅度降至5%?长三角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30 08:11

[摘要]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长三角多个商业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依然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而此前有传言称,南京上述多家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款,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降低为上浮5%。

昨日,采访了长三角多个商业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依然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而此前有传言称,南京上述多家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款,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降低为上浮5%。

某大行信贷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购买理财产品,借款人资质优良,仍无法获得优惠利率。不过记者采访时发现,确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从10%降至5%,不过贷款申请人必须满足较高的审核条件才能获得。

首套房贷未见明显松动

之前有传言称,南京有多家银行降低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原先是基准利率上浮10%,现在降低至上浮5%。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其中所提到的工行、建行、交行和招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下降房贷利率的通知,仍然上浮10%。

“上级没有告知降低首套房贷利率,现在首套房首付依然是3成,利率至少上浮10%。”招行秦淮区某支行信贷处工作人员表示,“年内拿款比较难,明年一季度应该能拿到钱,具体时间还说不准。”

工行秦淮区某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拿到7.05%的利率很难,具体上浮多少还要经过工行内部的审核。“我们还要对客户进行内部打分,到底给多少利率,还得看客户的信用、收入证明和公积金账户情况。”该工作人员说道。

另外,承诺存款、买理财产品等方法现在也行不通了。交行秦淮区某支行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上浮10%。“即使购买过我行理财产品,或者借款人资质优良,我们仍然不提供利率优惠。”该工作人员称。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首套房贷虽仍上浮10%,但是如果满足一定要求可享受上浮5%的优惠。“利率仅上浮5%优惠,只针对购买与我行签订协议的楼盘。”建行秦淮支行信贷经理提醒道。

沪上房贷年底前拿钱难

与南京类似,沪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依然维持在3季度水平,其中建行、中行上浮5%。一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年底前拿钱几乎不可能。

记者采访中发现,邮储银行刚执行新的利率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比其他银行低了不少。邮储银行秦淮区某支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要拿到5%的利率上浮优惠也要经过我们审批,主要看房龄、借款人的税后收入、工作单位等情况,不然贷款审批也未必通过。”该客户经理介绍说。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邮储银行只是个例,“银行收紧房贷是为了控制风险,个人预计年内银行放贷政策不会松动。”

“明年除非有政策引导,否则银行的房贷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很小。现在银行的信贷资金比较紧张,银行下调个人信贷利率的积极性不高。”

延伸阅读:

幅降至5%长三角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广州地铁联合体30亿逆市拿地

楼盘降价诚意不足 优惠促销水分多   北京“普宅新标准”无碍楼市调控

新房成交价首次跌破2万 跌幅达21%    看省城4000元/平米以内低价楼盘

 一环内住宅38万一套起     50天装修73平小户型 简约却有生命力[图]

打造温馨浪漫小窝 让家无可挑剔   石家庄20盘5500元起享88折优惠

直降500元/平 10余热盘战寒冬    少女最爱的卫生间布局! 刮起"清新风"

开发商大派定心丸 购房者围观不买账    石家庄11月29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抄底良机广州地铁联合体30亿逆市拿地    外来务工人员将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关于批准《石家庄市房屋登记条例》的决定      石市明起综治“两站”地区

石市今冬初雪水汽含量大——湿雪袭城     石家庄拟调基准地价 商品房价格会否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