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村证房里的"外来户"只能受歧视享受高价车位?

燕赵晚报  作者:孔琳  2012-06-21 07:12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尹泰家园三期正在整顿停车位,一些没有车位卡的车主不能开车进入小区,这个制度让一些没有租到车位的居民非常郁闷:“小区大部分车位只租给居住在小区的尹村村民,我们这些外来户或租房户只能高价租村民的车位。”昨日上午,记者到尹泰家园三期进行了调查。

最近一段时间,尹泰家园三期正在整顿停车位,一些没有车位卡的车主不能开车进入小区,这个制度让一些没有租到车位的居民非常郁闷:“小区大部分车位只租给居住在小区的尹村村民,我们这些外来户或租房户只能高价租村民的车位。”昨日上午,记者到尹泰家园三期进行了调查。

住户:

低价车位是“村民福利”

张女士家住红旗大街南头的尹泰家园三期,已入住两年。6月12日,张女士看到小区物业张贴通知,说要整顿小区停车位,只有办理车位卡的车主才能开车出入。

12日下午,张女士去物业咨询车位的情况,却被告知,小区地面的车位已全部出租完毕。“我当时很纳闷,上午贴的通知,下午车位就没了,效率怎么这么高?”

看张女士没有车位,物业有人想帮她联系租到车位的尹村村民。“我了解到,这些村民以每年600元的费用租到一个或几个车位,然后加价出租给我这样的外来户和租房户,他们说这是‘村民福利’。”张女士说,她不是尹村村民,当年她以比市场价格低的房价,买到了尹泰家园三期的村证房,小区1、2号楼的住户和她一样,是“外来户”。

张女士不愿租村民的加价车位,她找到物业经理。“对方告诉我,1、2号楼各有8个车位,都已经租出去了。”张女士说,她觉得很不公平,同样是掏钱买房子,分担了小区公摊面积,小区的200多个车位却只有十几个给“外来户”,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公共用地不是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吗?

因为没有租车位,没有车位卡,这几天,张女士的车就停在小区外的路边,每天她都提心吊胆,生怕车被刮蹭、损坏,甚至被偷走。

推荐阅读:

车位少 车位贵 省会停车难何日能解决?

小区地下车位定价谁做主?省会业主没有话语权

省会新建住宅车位须1:1 购房者担忧助长房价

私画停车位,还收费? 市民建议公布正规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