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石家庄房产市场 充分肯定调控效果

河北日报  2012-07-30 09:04

[摘要] 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7月24日至今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率领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察组,先后来到石家庄市、沧州市、廊坊市,对我省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副省长宋恩华参加了我省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汇报会和交流会。

 

进展

3615套保障房已全部摇号到户

记者从石市住房局了解到,今年这首批3615套保障房无一弃购,经过24日和28日两轮电脑摇号目前已全部分配到户。此次申请配租并符合摇号条件的申请家庭共7033户,配租比例达到了51.4%。至此,石市共分配保障房达1.1万套。

其中,长安区今年申请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数量为1992户,总共897户家庭获得实物配租。其中,24日优先批共79户保障家庭分到房,昨日818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桥东区共1416户保障家庭提交申请,747户家庭获得实物配租。其中,24日有59户优先批保障家庭分到房,昨日688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新华区共1380户保障家庭提交实物配租申请,24日有82户优先批保障家庭分到房,昨日共616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桥西区1274户保障家庭提交实物配租申请,24日有63户优先批保障家庭分到房,昨日686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裕华区950户保障家庭提交申请,24日共有40户优先批保障家庭分到房,昨日共有472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高新区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仅21户,昨日共12户保障家庭分到房。

后续动向

建华等三小区8月底可入住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配租各区的信息汇总后,将及时向保障户提供查询服务。该人士提醒,如果市民发现有申请家庭与实际不符的,可向区住房保障局或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举报,举报电话:87820533。

按照分配流程规定,摇号配租结果需要经过十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申请人,将收到“石家庄保障房实物配租通知单”,之后将进入办理入住流程。按照目前的进度,建华家园、秀玉家园和秀河家园将率先办理入住,最快这仨小区的保障户有望8月底就开始搬家入住。而民华家园和仁华家园由于是新建小区,还有一些后续配套工作正在进行收尾,预计9月有望办理入住。

8月底9月初有望启动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分配

另据记者了解,伴随石市今年首批3615套公共保障房摇号仪式的尘埃落定,8月底9月初石市有望启动2012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的分配,共计1707套,届时将面向全市公租房保障群体进行分配。

——相关阅读——

新华世贸整装待发 多项目组团曝商业格局

国务院督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 重申严控

3615套保障房昨摇号到户 引中央电视台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