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旧建筑盲目推倒重建 是代价昂贵的城市发展

燕赵都市报  2013-01-29 07:24

[摘要] 城市在发展,与之伴随的是大量建筑的拆建。实际上,好多建筑的使用年限还不到30年,大量地推倒重建不仅造成了严重的资源能源浪费,还不可避免地毁掉了一些承载着城市历史的建筑。

城市在发展,与之伴随的是大量建筑的拆建。实际上,好多建筑的使用年限还不到30年,大量地推倒重建不仅造成了严重的资源能源浪费,还不可避免地毁掉了一些承载着城市历史的建筑。

省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们认为,大量城市建筑推倒重建是城市发展的一种昂贵方式,城市建设还可以通过适应性再利用等手段延续建筑物的寿命,同时也能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提案点击

老建筑合理开发也能“返老还童”

省九三学社《关于以建筑资源再利用为重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中指出,城市的更新应该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我们应该从目前激进的突发式更新转向一种更为稳妥和谨慎的渐进式更新,保证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

其一,在面临一栋老旧建筑或一片老旧街区时,要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包括历史价值与城市风貌价值、延长建筑寿命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评估。

其二,对既存建筑进行适应性再利用,不断赋予旧建筑新的功能,只要合理的开发,老建筑也能“返老还童”

其三,对于确需拆除的建筑资源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当有效利用,变废为宝。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搜房网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石市楼市成交大幅上涨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2年石家庄市容考评 裕华区实现“十连冠

今日话题:地产年终奖差500倍 你是裸跳族吗?

陈旧建筑盲目推倒重建 是代价昂贵的城市发展

推进石家庄城市文明 需要靠建言而并不是抱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