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进石家庄城市文明 需要靠建言而不是抱怨

燕赵晚报  作者:彭秀良  2013-01-29 07:48

[摘要] 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急剧转型的时期,不可避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关键是看我们如何应对。如果只是指责政府、指责别人,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弄不好还会引起新的社会问题;反之,着眼于如何解决问题,多贡献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不但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还会推进城市文明,最终受益的是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居民。

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让市民受尽了苦头,引起了公众的广泛议论。有关雾霾天气对健康有害的说法很是流行,但真正因此得病的人并不多,人们更多的是一种恐惧心理。翻开《新华字典》,对于“霾”字的解释是这样的:“阴霾,空气中因悬浮着大量的烟、尘等微粒而形成的混浊现象。”如此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根本无法反映出现实生活中的真切感受。

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也还是次感觉连日雾气沉沉的可怕。既然天气不好,就宅在家里上网写东西吧。天天数次浏览微博上的言论,对雾霾天气谈论的很多,有怨声载道的,也有出谋划策的,总体来看大家都是很关心空气质量变化的。出乎我的想象,微博上连声谩骂的不占多数,心平气和讨论应对之策的则不在少数,这说明了什么呢?我想,应该说是持平和心态的人多了起来,遇到问题不再是一味地指责,而是倾向于谋求解决之道。

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急剧转型的时期,不可避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关键是看我们如何应对。如果只是指责政府、指责别人,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弄不好还会引起新的社会问题;反之,着眼于如何解决问题,多贡献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不但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还会推进城市文明,最终受益的是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居民。雾霾天气是非常可恨,人们的生活受其影响很大,然而它充其量只是一个环境问题,是我们在城市化进程中付出的一个代价。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可以改进,才可以谋划下一步的路怎么走。

一个人的言论也许发生不了多大的影响,但是多个人的声音叠加在一起,那响动可就大多了。因此,在面临突如其来的事件或问题时,需要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自己能够为事件或问题的化解贡献些什么,而不应丧失理智百般挑剔或谩骂。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城市文明就进步了许多。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搜房网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石市楼市成交大幅上涨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2年石家庄市容考评 裕华区实现“十连冠

今日话题:地产年终奖差500倍 你是裸跳族吗?

陈旧建筑盲目推倒重建 是代价昂贵的城市发展

推进石家庄城市文明 需要靠建言而并不是抱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