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石家庄23楼盘蜂拥入市 刚需项目占七成

————石家庄6月房地产市场月报之开盘篇

房天下  2013-07-05 07:04

[摘要] 据石家庄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显示,自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石家庄共计23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其中7个是纯新盘。相比五月份10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上涨了130%,开发商推盘积极性很高。

据石家庄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自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石家庄共计23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其中7个是纯新盘。相比五月份10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上涨了130%,开发商推盘积极性很高。

从区域分布来看,六月份开盘项目的是长安区,有天洲视界城、怡景湾、紫晶悦城、星湖湾、长瑞上城(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和上东区共6个项目开盘。裕华区开盘的5个项目分别是新合国际、怀特芙蓉郡、国际城(小区网论坛)四期、领南庄园和众美城廊桥四季(小区网论坛)。新华区有4个项目开盘,分别是棕榈湾、熙悦、水印莱茵、燕都紫庭.

桥西区开盘的是海棠湾、龙强印象和华普城3个项目,桥东区、开发区和鹿泉、元氏各有1个,分别是十里洋房、天山熙湖、上山间御溪墅和西原泓郡,区域上整体分布较为均匀。此外,正定新区的华北门业博览中心月末加推,是6月份开盘的商铺。

从项目属性来看,6月开盘项目中22个住宅,1个商铺.其中刚需楼盘15个,占据住宅项目的72.7%,总数上占比69.6%,同上月刚需楼盘(5个)环比上涨200%,结束了5月份刚需改善平分楼市的局面。数量上看,6月份改善型项目共6个,比5月份多出1个改善型开盘项目。

石家庄6月开盘项目汇总

石家庄近三年1月-6月开盘情况一览

刚需强劲,牛市无淡季

据房天下记者深入市场调查发现,石家庄三四月份开盘的项目,不仅中低价项目销售,而且包括中高端楼盘也实现畅销。传统的销售旺季5月份,预计15个左右的开盘项目到月底入市时只有10个,市场趋冷。

而6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开发商推盘积极,市场较上月升温。在6月初预计只有5个左右的开盘项目,而到月底入市的项目则有23个。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开发商淡季推盘积极,主要是因为淡季容易获得市场高度关注;而且淡季竞争楼盘少,供应相对紧张。此外,牛市无淡季,奋进的2013年楼市,淡季需求也旺盛。

“钱荒”不敌“楼荒”

近期,银行“钱荒”备受关注,其对楼市的影响更是议论纷纷。毫无疑问,“钱荒”对房企的融资来源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利率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也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对开发商推盘、拿地、消费者购房等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但事实上,“钱荒”对楼市的影响,远没有人们想象中大。

首先,房地产开发商对银行的依赖性在降低。今年6月初,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称,房地产企业直接融资占比由2004年的30%上升至2012年的40.5%,资金总额在8年间增长高达6.5倍,由此带来的是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银行借款的下降。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非常充足,由于销售形势好,开发商资金回笼快,融资利率一直在下降,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大房企的资金准备仍然充分,“钱荒”不会对其造成实质性影响。

从市场上看,整体上仍是供大于求,刚需大军占据楼市主力,从6月石家庄开盘项目上也可见一斑,相对于“钱荒”,以供求关系为主导的“楼荒”对楼市的影响更为明显。二者之间的拉锯战结果如何,目前尚难以判断。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小官大贪现象再现 多名官员因"房"事落马

地铁将由庄里造 石家庄版地铁效果图曝光

曝石家庄将建地铁生产基地 地铁将有"庄里造"

:石市六月43盘竞相上涨 楼市上演追逐战

6月石家庄裕华区市容 市内五条街道评为最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