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界营销成为石家庄地产营销新"宠儿"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2013-10-31 07:40

[摘要] 开发商们在企业的发展上跨界,谋求向多元化转型,这种思维也同样贯穿在房地产项目的运营上,跨界营销也受到了开发商们的青睐。今年石家庄楼盘的活动,跨界营销可谓是热得烫手。楼盘联合书画展、珠宝展、汽车展、钓鱼比赛等各种类型的活动,跨界营销的方式也是花样繁多。

开发商们在企业的发展上跨界,谋求向多元化转型,这种思维也同样贯穿在房地产项目的运营上,跨界营销也受到了开发商们的青睐。今年石家庄楼盘的活动,跨界营销可谓是热得烫手。楼盘联合书画展、珠宝展、汽车展、钓鱼比赛等各种类型的活动,跨界营销的方式也是花样繁多。

现象传播项目理念的“红娘”

据了解,光华里近期举办了“光华里杯”钓鱼比赛,活动十分火爆,参加比赛的就有300多人。“我们这次活动特别成功,从宣传、报名到比赛这段时间,吸引了很多人来了解我们的项目,达到了宣传目的。其实,它不仅是一次钓鱼比赛,还是一项公益事业,我们将所有的参赛的报名费都捐赠给了希望小学。”河北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红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龚红兵认为,通过跨界营销,一方面帮楼盘聚拢人气,另一方面通过资助希望小学,将楼盘提升一个档次,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将项目的理念输送给大家。

“当时我们选择办一个钓鱼比赛这样的活动,将目标锁定在喜欢钓鱼的这类群人,他们注意力不容易转移、有耐性、执着,一旦他们认定的东西就会持续下去。通过这群人的口碑宣传,会更增加产品可信度与知名度。”此外,龚红兵还认为,地产与公益慈善的相结合,无论是项目方的人员还是参加比赛的人内心会有一个感动,能够唤起更多的心灵触动,将光华里所宣传的 “有感情、有温度”的概念,用行动展现出来。

市场更应注重产品价值的融合 借势发挥

“在石家庄地产行业中,跨界营销还是相对比较新的方式。我认为,跨界营销应该通过不同行业,找到共同点,借助其优势,达到增加客户群体,加大企业或者产品知名度的效果,形成品牌叠加效应。”随后,龚红兵向记者介绍到,光华里是华药玻璃厂的改造项目,很多的老石家庄人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她是一个聚集了本地人“感情”的地方,所以在选择跨界组合对象时,会考虑到这个行业是否可以与光华里的气质相匹配。“如今该营销方式的使用更多的是停留在宣传方面,还没有真正地融合起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跨界营销肯定是一个地产发展的趋势。”龚红兵对未来跨界营销在地产中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目前,石家庄的跨界营销更像是一个‘集客式’的方法,通过某种行业特殊的关注点将这群人聚焦在我们的产品上。其实,我们应该借助跨界的优势,提高产品在不同行业内的知名度,将好产品推出去,最终实现一个品牌的塑造。”塔坛九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也同样认为,跨界营销的方式不能只停留在宣传层面,更应该借其他行业的优势,打造楼盘的形象与知名度,最终实现品牌营销。塔坛国际商贸城作为新客站商圈首席城市商贸综合体,将致力于与品牌企业的跨界交流与合作,通过文化嫁接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创造地产品牌的共赢之道。

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跨界营销是一种好方法,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一定要找到一个契合点。在地产走向成熟的时期,如何规避这种营销方式的弊端,并实现“1+1>2”的效果,成为了各大开发商以及营销界人士关注的问题。

在采访中,龚红兵认为,跨界营销就像婚姻一样要门当户对,实现强强联合,这样才能实现1+1>2的效果,获得双赢,否则将会事倍功半。

所谓“门当户对”,龚红兵指出:“首先跨的这个界,他的理念必须与你的项目理念相匹配。项目的理念设计追根溯源一是取决于市场的需求,这是刚性的,二是要引领市场的需求,这是柔性的。柔性的需求就要追求更高层次的产品,应该关注他的附加值,如位置、发展前景。其次,应该重视与之合作企业的实力、信誉,不能做完了,收到的效果是1+1<2,这样就失去了跨界的意义了。”

业内人士表示,跨界营销是一种好方法,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一定要找到一个契合点。只有将两者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对产品价值的理解真正融合到一起,才会将 “跨界营销”这场战役打得漂亮。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跨界营销成为石家庄地产营销新"宠儿"

满城尽是抛房客 鄂尔多斯神木房价暴跌调查

目标精准效率高 石家庄楼市掀起"圈层营销"热潮

石家庄楼市冷热不均 "银十"供应减少导致成交下滑

石家庄楼市营销季高调而来 高端楼盘偏爱活动营销

曝热电四厂地块引多家房企血拼 或诞生石家庄新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