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有16个陷阱路段? 不靠谱!

河北青年报  作者:周翰林  2014-04-17 03:00

[摘要] 最近,不论在微信还是论坛中,一则名为“石家庄16个 ‘陷阱路段’”的帖子非常火。好多身边的朋友都分享了这个帖子,我也不会开车,很多地方都不熟悉。可是,我听身边很多司机朋友说,帖子里的内容并不准确,你们帮忙看一看,传得这么火的帖子到底靠谱吗?

 

民警不会蹲点处理违章

通过核实,网帖中的部分内容也是比较准确的。第12条显示,如果在和平路与西二环交口,想去北侧的一家会馆,只能从西边转入二环,但需要逆行近百米才能到达。“这家会馆确实在和平路与西二环由北向南车道交会处的北侧,但市民其实可以先选择进入西二环由南向北通行,再通过辅道的调头车道,顺行到达该会馆。”新华交警大队相关民警介绍。

此外记者发现,该网帖不止一次提到了类似“交警会在不远处等着进行处罚”的话语。

对此,新华交警大队表示,他们不会出现以蹲点的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情况,即便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也会在路口正常巡查并进行整治,不会出现类似钓鱼执法的现象。

延伸

与交通相关的网帖为啥火?

其实,类似“陷阱路段”的网帖也有很多,2013年底,省会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很快,一则截至年前的“尾号限行号段”的网帖就传了出来,省会交管部门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为啥涉及交通通行的网帖如此火爆呢?对此,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牛学勤表示,现在买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对有车一族说,交通状况是他们关注的一大重点。“交通违法发生后,会对驾驶人有一定的处罚,因为涉及到了他的利益,所以他也容易关注这类的网帖。”牛学勤提醒,市民看到类似的网帖时,不要盲目相信,一定要先看看内容是否属实再进行转发。此外,交管部门更应实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信息,为司机行车时的路径选择作出指导。

——相关阅读——

滹沱河垃圾山"变身"五月底前将添滨水景观群

香河打造首都高标准绿色生态屏障和生态涵养带

石安高速改扩建进行沥青路面施工 全长209公里

十里铺西街启动绿化改造 长安区园林局实地勘察

垃圾山变身观赏区 桥西区投入3000万绿化老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