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4月楼市不温不火 开发商优惠降价"抢客"

房天下  作者:杨娟  2014-04-22 06:38

[摘要] 楼市似乎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3月小阳春成了泡影,四月已近尾声。从各种数据看,“银四”也并未如期而至。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各种营销手段频出,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对于未来石家庄楼市的发展,业内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稳中求进将是主基调。

 

楼市走势:

石家庄楼市将稳中求进 价格小幅上涨

“备案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能从备案数据下降,就单纯下结论说石家庄楼市转淡了。”石家庄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分析说,4月份开盘数下降,与开发商的规划、工期等各项考虑有关,从而表现出一定阶段性。整体来看,目前的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根据我们的统计,截至目前。石家庄商品住宅成交81万平米,二手房成交33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是持平的状态。”

六度品牌顾问机构总经理张哲认为,在政策调控的大环境下,购房客户群越来越理性,对房地产的投资热情减少,只留下真正的需求客户群,观望情绪浓厚。最近其他省份爆出房价下跌的消息,房地产拐点的论调也不断出现,也加重了这种情绪,进而影响到市场成交量。

具体到石家庄市场的未来,业内人士均持乐观态度。安联生态城销售经理黄则雄石家庄的房价不可能下降,它不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到一个平衡点了不再上涨了,石家庄是一个发展中的二线城市,现在还在修地铁,打造大城市等等,房价肯定会逐渐上涨。

“相比其他省会城市,石家庄的房价比较低。而且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发展平稳,房价也不存在泡沫、虚高的情况。”张哲分析说,由于内在土地成本、人力成本、建筑材料等因素,自然会带动房价上涨。但石家庄的房价不会大涨,预计会呈现稳中有涨的趋势。

房天下了解到,从2013年到现在,石家庄政府部门一直在对楼市进行规范整顿,而今年“严查“可能会贯穿始终。李水源认为,市场整顿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市场,但随着开发商补证完善,整体上市量会放开。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稳定“将成为2014年石家庄楼市的主基调,石家庄房价预计将会表现为小幅上涨。

专业人士建议:购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根据房天下发起的《“3月抢春行动”石家庄房天下者心态调查报告》,在目前是否仍有购房意向的调查中,选择“不确定,仍在观望中”的网友占比41%。不过业内人士建议,自住型的购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是选择房产投资,选择二环以内的项目,保值增值潜力更大。无论是选择商业还是住宅,最重要的是看地段、区域。

——推荐阅读——

: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18.6% 房价微涨保持平稳

三月银行发放贷款78亿元 地产市场回暖房贷增幅大

石家庄楼市促销将成常态化 41家新盘28家标出优惠

河北三城仅石家庄房价上涨 今后楼市将以"跑量"为主

国土部发文称2016年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