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横扫全球楼市 房产"内冷外热"为哪般

中国经济网  作者:袁志丽  2014-04-30 08:51

[摘要]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地产商开始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已由2008年的约6900万美元增至2013年的逾16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土豪纷纷走出国门,接盘全球房产,大有抄底之势。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地产商开始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已由2008年的约6900万美元增至2013年的逾16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土豪纷纷走出国门,接盘全球房产,大有抄底之势。买房热点也从传统的香港和新加坡转向离国门更远的纽约、悉尼等地。有了社交媒体助阵,如今通过国外房产经纪买房更便利,足不出户横扫全球。

中国“土豪”全球房市掘金外媒称钱多人精明

2013年下半年,大量的海外投资行为,让外国媒体将聚光灯打到中国私人资本的身上。国际知名房产咨询公司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中国客户去年为海外房地产投入135亿美元,比前年的63亿美元翻了两倍多。

中国投资者拿下纽约地标建筑。美国《华尔街日报》2013年12月19日报道称,中国民营企业复星国际12月18日以7.25亿美元收购位于曼哈顿下城的60层写字楼——大通曼哈顿广场。这是2013年中国投资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中规模的交易之一。

伦敦地产商盼中国投资者置业。由于英国经济发展停滞,失业率高涨,民众在投资房产方面态度较往年更为谨慎,自2013年初,多家伦敦房地产开发商就将目光瞄向了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成为了他们的新目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选择伦敦房地产的亚洲购买人中,很大的一个决定因素是教育投资。此前是对英国较为了解的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现在则是以越来越接受英国教育的中国投资者为领先。此外,作为国际化金融都市,便利的交通、对海外投资者优惠的税收制度也是吸引他们选择伦敦地产的原因。

外媒称赞中国投资者钱多人精明。美国媒体称,虽然富有的海外买家在任何市场都很容易被视为“人傻钱多”,但是中国投资者的行为看来是经过精心盘算的。在市场和政策的支持下,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放到了一些海外市场的房地产上,这些市场规模比较大且稳定,比如纽约或其他大城市。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潜在将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写字楼空置率下降,租金价格趋于平稳,这些都预示着美国经济环境的改善。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中国买家海外购房有两大新趋势:,由于香港和新加坡楼市降温,更多的买家涌入纽约、伦敦和悉尼等地,离国门更远。第二,QQ、微信、微博社交媒体成为催化剂,有效地帮助买家与国外房产经纪沟通,在许多国外置业的富二代中最为流行。在这些新生代推动下,预计今后十年中国人的海外房产投资每年可增长20%。

——推荐阅读——

五一黄金购房季 12条"购房提示"教你如何买房

中国买家横扫全球楼市 房产"内冷外热"为哪般

京津冀一体化来袭 石市房价10年内不会现"泡沫"

一季度河北GDP增速4.2% 可加大基建吸引京津企业

石市热电厂化肥厂生活区改造启动 涉及900多户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