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寻找楼市正能量 石家庄地产大佬探寻改变契机

燕赵都市报  2012-11-08 06:21

[摘要] 经过十年黄金期快速发展的楼市,在持续两年的严厉调控下蒙上了一层迷雾。未来楼市走向如何?各种揣测、流言满天飞。关于楼市的一点小动作都在刺激着人们脆弱的神经,一个小石子投进楼市便能激起千层浪。

经过十年黄金期快速发展的楼市,在持续两年的严厉调控下蒙上了一层迷雾。未来楼市走向如何?各种揣测、流言满天飞。关于楼市的一点小动作都在刺激着人们脆弱的神经,一个小石子投进楼市便能激起千层浪。

楼市似乎已被负能量笼罩,而正负能量的转化虽微妙但却真实存在。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被称为“正能量”。对楼市而言,正能量应是主流,楼市应是积极向上,健康平稳发展。未来走向不明的楼市如何才能释放正能量?

为此,我们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从房企品牌、楼盘软实力、产品性价比、房子品质、购房者需求等五个方面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剖析。

消费者理性购房占据主流

石家庄金帝凯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刘才

随着报纸、网络等媒体房产知识的普及,以及外来大型品牌地产的市场教育,现在的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不会再随着传统的“金九银十”而影响购房的决定。

在石家庄整体经济增速与房地产稳中有升的趋势下,无论是刚性需求者还是改善性需求者,购房者手头的资金和楼盘的区域位置仍旧是购房者主要的考虑条件,其次才会是配套、环境等因素。刚需者更多的是考虑资金量、区域及未来的生活成本,更多倾向于小面积户型,其次才是舒适度。改善型需求者因自身的实力强,相比较选择的余地比较多,同等情况下会比较小区内部配套、规模、社区人文环境等额外的附加值。

这两年现房和准现房直观冲击着人们的视觉性与保障性,更多的人会选择这样的房源。对于期房,即便在价格等操作上小开发商会比较灵活,但人们还是会更多的考虑一些大的开发商。

开发商要做有良心的产品

石家庄市惠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宁

在持续的楼市调控政策下,楼市正处于一个节点,各种不同的心态决定了市场呈现出纠结的氛围。某个事件或某种因素触发,可能会将楼市引向正面发展,也可能反其道而行之。

但我个人认为,从宏观上看房地产终究是个有前途的行业,其本身担负巨大的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将来在社会经济中所占比重还将逐步增大。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我觉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要树立一种心态,那就是明确开发房产时更应该心怀一种社会责任,担负起城市化进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任务,用心把产品做好。

房子对普通百姓来说,不仅是遮风挡雨的居所,更是他们用后半生或一辈子积蓄换来的一个家。而从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来看,开发房产从最初的只为解决居住需求到现在的为改善居住环境而进行改善置业,购房已不仅仅限于建筑本身,居住环境、周边配套设施都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这就要求开发商必须做好“产品”,首先保质保量,同时进行深耕,在细节设计上体现以人为本,在配套设施及后期服务上做足功夫。每个房企应本着良心做事,才更容易得到社会的认可,获得更大。

——推荐阅读——

石市不同群体与收入差距超4倍

:新客站引擎楼市 西南版块成后起新贵

今日话题:十八大后 房地产政策会有大变化?

寻找楼市正能量 石家庄地产大佬探寻改变契机

各地公积金“新政”频出 楼市或将迎来新变数

:地产大鳄抢滩石家庄 一线房企也“疯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