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镇化细则出台——石家庄楼市开启发展新引擎

河北青年报  2013-04-01 08:59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将全面开展城镇化建设。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意见》将为省会的房地产业带来利好,同时也为省会楼市的发展开启新引擎。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要求,将以主城区至组团县(市)之间和各县(市)区周边区域为重点,全面开展城镇化建设。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意见》将为省会的房地产业带来利好,同时也为省会楼市的发展开启新引擎。

动态产业地产迎来新机遇

针对日前出台的《意见》,资深房地产经理人马兴杰表示,“《意见》称,2013年将启动藁城、正定、鹿泉、栾城四县(市)区域内的五大产业园区和上庄镇、铜冶镇、冶河镇、岗上镇四个新市镇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并与主城区接轨。”他说,该政策将直接带动藁城、正定、鹿泉、栾城四个区域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无论是产业园区的建设,还是四个新市镇的建设,都是与房地产行业密不可分的。”曾操盘多个城镇项目的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陈俊表示。

“产业园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产业地产的发展。”陈俊说,随着产业园区的发展,将吸引更多的人流和资源,随即就会促进产业聚集区住房建设,产业地产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分析 四市镇成楼市新看点

“上庄镇、铜冶镇、冶河镇、岗上镇四个新市镇,全面推进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与主城区接轨,也将吸引大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这将成为省会楼市发展的新看点。”马兴杰说,省会的房地产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具有较大的规模。尤其是近几年,房地产开发的速度较快,而随着房地产的发展,市区内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开发成本也越来越高。房地产市场正在寻找新的突破口。

四个新市镇与主城区密切接轨,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备,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居住人群,而其较低的开发成本也会吸引一大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四个新市镇将提供大量的土地储备,供房地产开发建设,解决目前的土地紧张问题。”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薛峰说。

据了解,在这四个新市镇中,上庄镇、铜冶镇属于鹿泉市,位于省会的西部。冶河镇属于栾城县,位于省会南部,岗上镇属于藁城市,位于省会东部。从目前的开发状态来看,上庄镇、铜冶镇的开发项目明显多于冶河镇和岗上镇。

马兴杰说,目前在上庄镇、铜冶镇楼盘项目较多,而冶河镇和岗上镇开发的项目相对较少,不过,“这也说明这两个市镇可提供的土地资源更多,未来的发展空间将更大。”

预测 未来房价或更加平稳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未来购房者的选择将更多。”薛峰说,同时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大,对于稳定省会房价也是非常有利的,有助于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带动区域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但同时在进行房地产建设的过程中,开发企业也不能因其为市镇而大意。薛峰说,市镇提供的土地资源相对较多,对于房企来说,选好地很重要。房企应选择人口密集、相对成熟、经济发达的地块,先易后难,逐步发展,逐步带动,连片开发。其次,还要定好位,建设有刚性需求的大众客户热衷的产品开发。还要从户型设计、景观、商业配套等方面打造精品,提升产品竞争力。

对于产业地产的发展,陈俊表示,产业地产建议容易但是后期的招商运营非常关键,其往往决定一个产业地产的成败。在招商上要多变换方法,坐等招商变“走出去”招商应该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推荐阅读:石家庄:公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公告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公告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大力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房价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13年3月31日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落地

大限已至 国五条地方细则纷至沓来

从京沪版执行细则看未来楼市调控空间

出台调控房价细则,还应想得再周全些

专家评论:“国五条”调控成思路转变的伏笔

地方版“国五条”密集落地 20%个税执行存悬念

石市房价目标: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要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