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落地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3-04-01 07:38

[摘要] 北京、上海、重庆、合肥、大连、厦门、济南、天津、深圳等城市国五条实施细则3月末先后落地,但各地调控力度不一。其中,北京最严厉,对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严厉政策。

北京、上海、重庆、合肥、大连、厦门、济南、天津、深圳等城市国五条实施细则3月末先后落地,但各地调控力度不一。其中,北京最严厉,对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严厉政策。

相比之下,上海的政策力度低很多,基本为重复之前的“国五条”内容。而其他的二线城市的落地细则,也无新意。对于北京楼市,一些业内人士预计认为,上半年将是“量跌价稳”,如果政策力度不减,严格持续执行超过6个月,房价必降且下调幅度有可能超过20%。

记者注意到,与“国五条”相比,北京地方调控细则至少有7条更为严厉的措施。

其一,明确要求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其二,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实施限购;其三,继续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并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其四,对个人转让住房的,严格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其五,加快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给予政策支持;其六,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制定进一步细则;其七,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引导,对报价过高商品房项目,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

“北京细则的力度,明显超过了之前公布的广东省细则。京版调控细则明显执行了国务院的政策力度,这肯定会影响其他各地城市的落地细则力度。”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他在他看来,这次细则落地,是继2011年2月国八条政策后的再一次升级调控,如果政策严格执行,肯定会抑制房价上涨。

“2011年2月份的国八条房地产调控,调控效果明显,各地都出现了量价齐跌,北京也因为出台并执行了最严厉的5年限购,房价跌幅在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通州等地,房价跌幅甚至超过50%。但之后从2012年2月开始,松动的信贷政策,以及其他城市逐渐松动的调控政策,影响了市场的购房者预期,这才导致出现了2012年年底至2013年的市场爆发。”张大伟说。

他认为,目前来看,国五条叠加了2011年的国八条,调控政策再次升级,楼市必然会从量变到质变。“本轮调控如果各地能够严格执行,可以预计市场将出现至少半年以上萧条,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预计受到政策的影响。在3个月左右的市场降温期后,下半年如果政策继续严格执行,房价将会出现明显的稳中有降,下调幅度或达20%。”张大伟说。

北京暂停购房网签8天

为更好地落实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的规定,北京市住建委发出通知:2013年3月31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升级调整,期间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上签约。

据了解,北京市在“国五条”调控细则中规定,对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限购的规定,自2013年3月31日起执行。由于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购房,需要进行购房资格审核等相关程序,北京市住建委将对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系统升级调整。

据介绍,系统升级调整后,购房资格审核机构将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

——1了解京沪细则亮点——

上海

第三套房禁贷

卖二手房严征20%个税“满五年住房”或免个税

北京

京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

售房严格按20%征个税“满五”免个税

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办假材料骗购房屋不能办产权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大限已至 国五条地方细则纷至沓来

从京沪版执行细则看未来楼市调控空间

出台调控房价细则,还应想得再周全些

专家评论:“国五条”调控成思路转变的伏笔

城镇化细则出台——石家庄楼市开启发展新引擎

地方版“国五条”密集落地 20%个税执行存悬念

石市房价目标: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要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