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石家庄楼市惨淡收官 "新刚需"崛起大户型蹿红

——石家庄12月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

房天下  作者:朱永飞  2014-01-03 05:30

[摘要] 每逢年底,不少楼盘都会以低价跑量的姿态悄悄地向购房者抛售,或者推出各种花样的有奖活动吸引购房者的关注。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在售楼盘项目楼市打折优惠力度有所放缓,打折优惠楼盘数目较11月有所减少。在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和调控政策的双重压力下,石家庄年末楼市收官战未现“翘尾”。

房天下讯: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3年12月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4464套,环比11月份3466套上涨28.79%,与10月份4235套相比上涨5.41%。

其中商品住房住宅)备案总数为2369套,环比11月份的2519套下降了5.95%,与10月份的3191套相比下降25.76%。

住宅成交均价方面,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石家庄2013年12月百城房价为6466元/平,环比上涨0.36%,涨幅与上月相同。

每逢年底,不少楼盘都会以低价跑量的姿态悄悄地向购房抛售,或者推出各种花样的有奖活动吸引购房者的关注。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在售楼盘项目楼市打折优惠力度有所放缓,打折优惠楼盘数目较11月有所减少。在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和调控政策的双重压力下,石家庄年末楼市收官战未现“翘尾”。商品住房住宅)备案2369套,在2013年全年各月成交中排倒数。

尽管12月的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价却并没有步入下行通道。从统计数据来看,总体上石家庄房价平稳上涨,涨幅不高。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各项成交数据中显示,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大户型的销售逐步升温。大户型作为人们的置业需求,对居住舒适度要求极高。朝向、采光、环境等都要求必须是,这或许也正是大户型热销的主因。

重压下 楼市成交陷僵局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3年12月石家庄商品住房备案总数为2369套,占12月份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量4464套的53.07%。环比11月份的2519套下降了5.95%,跌幅明显,同比去年12月份的2795套,下跌15.24%。

面积方面,2013年12月商品住房成交备案总面积达237768平方米,环比11月份的备案面积234122平方米上涨1.56%,与10月份的304664平方米相比,下降了21.96%。

近三个月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近三个月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近三年同期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近三年同期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监测资料显示,12月份,冲刺年底目标,12个住宅开盘项目中仅有1新盘上市,其余均为老盘加推。虽然这最后一个月难以改变最终的数据,但是,无论是老盘加推还是新盘上市,都已显而易见的表明部分开发商年末抢收的心态。但受政策调控和楼市整治的影响,今年的石家庄楼市收官战注定不完美。

11月底,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通知下发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小产权房的讨论之声不绝于耳。12月9日,强制拆除石家庄栾城县一小产权房。随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对13起违法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进行了通报。对于购房者而言,市面上能购买的房源越来越少,优质房源的价格也开始上涨。另一方面,临近年底,银行缺钱,“停贷潮”有蔓延之势。虽然石家庄各银行表面上仍然正常开展房贷业务,但批准房贷时间已经被无限期拖后,相当于“暂停”。房源少、价格高、房贷吃紧,成交陷入僵局。

推荐阅读:

去泡沫化持续 2014年房地产将迎来匀利时代

楼市政策调控下的2013:地王频出 千亿房企扩容

:2013年石市卖地4500亩吸金182亿 地价飙升57%

2013年12月石家庄住宅均价6466元/平米 环比涨0.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