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左岸”板块:勾勒隔河相望的楼市图画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邱悦  2012-09-27 09:08

[摘要] 这是一个铸就未来城市灵魂的板块。它西至胜利大街,北至正定新区,南至和平路,东至拟建的新城大道,中间以滹沱河为界,形成由水域勾画出两岸相望的自然图景,这让日情不自禁想起来了远在法国巴黎的“左岸”。

这是一个铸就未来城(小区网论坛)市灵魂的板块。它西至胜利大街,北至正定新区,南至和平路,东至拟建的新城(小区网论坛)大道,中间以滹沱河为界,形成由水域勾画出两岸相望的自然图景,这让日情不自禁想起来了远在法国巴黎的“左岸”。

说到“左岸”,人们也许会想到14至17世纪的法国巴黎。当政治权力中心集中于赛纳河右岸时,位于一河之隔左岸的发展却迟迟难见。好在路易十四迁居凡尔赛宫,使得左岸地带成了行宫通往巴黎老城区的必经之路,并作为承上启下的中间地带,迎来了飞速崛起的黄金时期。这是发生在300年前的法国巴黎。

巴黎的这一“左岸”现象,必将在300年后的中国石家庄出现。虽然石家庄的“左岸”依托的河流是草木泥土气息的滹沱河,而不是巴黎那充满无限沉思的赛纳河。但这座城市在“三年大变样”的城市建设中实现了城市北跨的壮举。

同时,城市的行政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体育中心、会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也都将迁至滹沱河北岸。那么在时下的滹沱河南岸,也就是石家庄市长安区的东北部区域,无疑形成了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中间纽带。因此也就具备了将其打造成石家庄“左岸”的N种可能。

可以预言,未来5到10年,这块土地上不仅是可以诞生新的城市地标式建筑,而且还将创造出更多更美的新的传奇。那么,就让历史告诉未来,让那个令人为之神往的“左岸”生活早日到来。

——推荐阅读——

李水源:2012楼市"量减价升"期待金九银十辉煌

石家庄房管部门发布16条警示:购房网签合同必读

十大美容手术 石家庄打响"整治市容市貌攻坚战"

“廊图腾”板块:演绎“中心地带”商业地产制高点

裕华生活圈板块   新客站板块:充满无限生机的城市“原点”

“左岸”板块 “大西北”板块:水网交织 生活在慢节奏中律动

“东南极”板块  “房产大佬”抢滩裕华区 高端楼盘精辟地产蓝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