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躁动的楼市 调控政策"步步惊心"

————2012年度石家庄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3-01-09 07:37

[摘要] 导语: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开始转暖,临近年底,“日光盘”、排队买房的现象再次出现,各地“地王”频出,2009年楼市火爆场景的苗头隐约出现。2009年楼市火爆招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时隔3年,楼市又开始出现火爆场景,这会否引来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呢?

导语: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开始转暖,临近年底,“日光盘”、排队买房的现象再次出现,各地“地王”频出,2009年楼市火爆场景的苗头隐约出现。2009年楼市火爆招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时隔3年,楼市又开始出现火爆场景,这会否引来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呢?  

2012年12月25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13年会继续实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住建部也在2012年多次表态加强政策调控,继续限购。而多位业内专家和开发商表示2013年楼市将稳中有升。究竟2013年房地产调控将走向何方?石家庄房价是涨是跌?购房者应该何去何从……

时至岁末,房天下通过对成交量、房价、政策、土地市场、销售排行榜以及楼市心态大调查等数据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剖析。本篇房天下策划的《楼市白皮书政策篇》,用独特的视角,全方面点评2012年楼市政策。

2012年石家庄楼市政策

2012年调控主基调 

地方微调试探中央限购,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方向一直“非常明确”。从2011年的“国八条”出台,到2011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最近召开的十八大,房地产调控坚持不放松,中央官员多次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一方面控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一方面发展保障性住房,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一季度重点房地产政策:

1、1月9日,国土部公布供地导向,优先保障房建设

1月9日,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表示:为强化解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2012年我国将从严从紧投放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同时探索完善农民土地权益保障政策。

2、1月31日,温家宝两年五提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今年六大重点工作部署传递出这一信号:限购仍是主旋律。

3、2月22日,国土部:别墅类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审批

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2012年别墅类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审批,同时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

4、3月14日,温家宝:中国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放松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

5、3月27日,河北无施工证擅自施工要处罚

近日,河北制定《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要进行处罚。

一季度政策点评:

温总理在一季度内两度提出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在2012年初就定下了加强楼市政策调控的主基调。同时,在2012年各地考察经济工作的过程中,温家宝多次重申加强调控,显现了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除此之外,国土资源部下发的禁墅令也旨在引导土地市场健康发展。

作为楼市调控手段之一,保障房被视为市场达到新平衡的重要砝码。此次国土资源部对保障房用地要求单独申报和限时完成,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行保障房建设的决心,随着各项政策的推进实施,保障房大量上市将对平抑楼市整体价格起到一定作用。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楼市回暖背后有推手千人排队是假象

石市城乡规划局:2012下半年多项目获批前公示

石家庄发展多元化商业乐汇城勒泰广场等顺利实施

两极分化年2013-2015年或将有至少30%的房企出局

万科恒大抢先涉足城镇化 迎石家庄房产行业重要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